close

 APP combine.jpg

 自由行跟語言無關,只要做好功課一樣可以玩得很開心 

 

一直很想寫一篇工具分享文,但是之前出去都比較沒有遇到什麼狀況,今年默默跨出舒適圈挑戰之後,讓我覺得有好的工具幫忙真的很重要!!所以今天分享的全部都是我有遇到狀況實際使用過的經驗,之後如果我還有碰到會再更新,也請大家要乖乖地自己做功課,不要當伸手牌喔!另外因為我的手機都是Android系統,如果是ios的可以參考Windko大大寫的喔!今天先來分享我自己最常用的Daum喔!感覺一次把工具全部寫完會有需要三天三夜!!

 

【旅行工具1-Daum Map】

工具名稱:Daum map (Kakao Map)/ Daum 지도

下載方式:手機Play store搜尋 Daum Map/ 電腦Google搜尋Daum Map

APP combine 2.jpg001.jpg

(左圖是手機介面的顯示圖片 右圖是電腦版本的顯示介面)

 

大家都知道Google Map是沒有辦法在韓國用的,所以韓國只能用Daum Map和Naver Map。我個人偏愛Daum Map,因為街景圖比較新。Daum map 的手機介面今年突然改版,和Kakao Talk合併 (電腦還是一樣Daum),改版後的優點我覺得是第一Kakao的帳號申請比較沒有Daum那麼複雜,第二是以往你儲存地點要打中文只能用電腦,現在是手機也能操作。使用前提是你要先有Daum帳號或是Kakao帳號(這邊我就不教學,Google很多人分享)

之前我有稍微寫過關於怎麼用Daum地圖看計程車費:2016 春 釜山[食記分享]南浦 海物天地 큰해물천지 남포직영점(同場加映 由DAUM地圖看計程車費)

接下來我先介紹手機部分,大家比較常用到區塊喔!

(2017.02 更新:在台灣新下載的版本改為英文介面了,不過圖示一些部分還是一樣的)

通常安裝好進去會看到類似右邊的圖,點選左上方三條槓的地方會出現左圖,如果你還沒有登入過,點選上方人頭部分會進入Kakao帳號,點選下方設定可以進入原本電腦Daum的帳號,在寫這篇的時候我發現竟然還有英文介面的地下鐵路線圖可以看,只要點地下鐵圖示進去就可以了!

combine 001.jpg

其實我韓文也只會一點點,這是無意中摸索出來的,下方左圖是進入到設定之後把你原本的Daum帳號輸入進去就好,這樣你在電腦搜尋的就可以同步到手機APP了,右圖是一般你如果用手機直接找地點的話介面介紹,韓國的地圖軟體,你不會韓文但是有電話的話就可以搜尋,所以你會發現部落客們幾乎都會放電話號碼在資訊欄。

combine 002.jpg

現在來帶大家實地操作一下,假使我點選了上方民宿的出發之後就會出現下方的左圖,操作模式跟Google很像,你不懂韓文的話多用幾次就會上手,到達點的空白處點選一下就會出現下方右圖,你就可以選擇你要怎麼規劃路線。

combine 003.jpg

接下來要介紹怎麼收藏場所,下方左圖是我目前已經收藏的場所;右圖是你平常隨便點一個地方的話,我們這次以西面的范泰炸醬麵為例

combine 004.jpg

先點選地方位置(通常是你搜尋完會出現水滴點,你只要按一下就會出現下方的資訊欄),按右下角的空白星星,已經收藏過的會顯示黃色,接著會出現一個打字框,你就可以打中文或是英文上去,完成後就會看到下方右圖本來韓文的地方變成中文韓文了(我通常不會把韓文名字刪除)

combine 005.jpg

接著進入到電腦部分,我自己通常都是在電腦做功課,出發前會稍微用手機檢查,或是臨時改換景點才用手機,或是坐公車和計程車的時候就開手機和定位看。通常進入Daum Map都大概是這樣,想要了解一般介面的可以參考其他達人分享,我這邊不贅述,今天以釜山 多大浦音樂噴泉為例

001.jpg

下方是我們選擇噴泉為到達點之後會出現的畫面,我個人經驗在台灣每次選擇徒步不知道如何都會一直跑圓圈圈,但是在韓國如果用APP選擇徒步通常都會出來

002.png

接著會出現下圖會讓你選擇(跟Google真的很像),在台灣做功課的時候我通常換選擇最少的時間去研究,在韓國的時候會看狀況,例如旅伴不想要再走了就選公車,或是時間晚了就盡量搭地鐵

003.jpg

今天點選巴士來做示範,大家可以看下面的分析圖,徒步的時候我通常會GPS定位確認自己有沒有走對,另外上面建議的徒步分鐘數請自己乘以2倍!韓國人走路實在太快了!!

004.jpg

另外和大家分享一下等公車的部分,釜山比較熱門的地方和台灣一樣現在都有電子公告版,會顯示下一班車什麼時候到,大家也可以用APP直接點,首先將剛剛規劃路線圖放大,點選上車公車站,就會顯示出幾分鐘後有車子到!(這邊電腦版和APP比較不同,下方另外說明)這個功能我通常是用來查詢這班公車的間隔會不會很大,如果會我就不一定會選他坐車。

005.jpg

下方是我前幾週去玩的時候親自比對過,才敢放心分享也很實用的東西,大家在坐公車的時候不知道是否和我有一樣的困擾,擔心坐錯方向(因為我通常是帶頭的那個很緊張!) 在台灣做功課的時候你可以查這個公車站代碼,大部分公車站都有,如果能對照正確就不怕坐到反方向了!

(2016/11/05 目前查詢有部分公車站是沒有的 做功課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喔!)

006.jpg

同場加映-APP功能:同樣的介面在APP路線圖旁邊的時鐘點選就會出現幾分鐘後有車,不用去點地圖,出現幾分鐘到達的畫面,在空白處再點選一次,會出現公車站代碼以及公車車牌號碼!真心覺得APP功能更強大!

combine 006.jpg

另外介紹一個今天寫文才發現的功能,是地鐵時刻表,如果你在規劃路線的時候會用到地下鐵與公車交錯的話,會出現下方圖片這個時鐘圖示,這裡示範的是西面站

007.jpg

點選開之後就會看到時刻表囉!

008.jpg

Naver地圖也有很多人在用,不過我都是把在Daum查好的路線及景點,重複輸入到Naver做二次檢查,只有在緊急時刻才會用Naver,我就不多做介紹了。值得注意的是,Daum的公車部分在市區比較有效,曾經在佛國寺和良洞村都失效過。

 

以上,打完收工喔!希望大家喜歡! 

arrow
arrow

    Sunny*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